close

20140523143826_hanaco_lan_810348  

營養師也會發胖嗎?而且是體重管理中心的營養師!事實告訴我們~每個人只要不留心,都有發胖的可能,即使是營養師!反過來說,只要用心經營你的體態,每個人也都有變窈窕的機會!

先說說我自己
93kg→58kg,展開美好人生。

大家都猜我70幾公斤,我也一直以為自己差不多就是這個體重,一直到真正站上體重機才發現,我居然胖到了93公斤(身高175公分)!那一年五專畢業,正在準備考營養師執照,我就邊念書邊減肥,花了8個月,減掉35公斤,體重變成了讓人歡喜又輕巧的5字頭!很順利的是~不只甩掉贅肉,營養師執照、還有插大都讓我考上了!此時此刻,美好人生才正要開始呢!



我的減肥故事
我在甲仙長大,甲仙不大,大家都知道,那個胖妹就是×××的女兒!好在,我的家人總是很挺我,在我減肥期間也擔任我的監督教練,幫助我減肥成功~。

告白被拒絕,才發現自己胖!

我從小就胖,國小的時候抽高,在學校是樂隊指揮又是糾察隊,因此成為風雲人物。到了國中,很白目的跑去福利社打工,在那邊打工的錢都沒有帶出來!因為是籃球隊+田徑隊,自以為運動那麼多,愛吃也沒關係,放心吃的結果,身材就很隨意的橫向發展!一直到了五專快畢業,那時有了心儀的男生,自以為兩個人應該都對彼此有意思(從小就是風雲人物,覺得自己一直都是,自我感覺過於良好),沒想到聖誕節前夕告白被拒絕,到那個時候才發現,原來我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我,我變成了什麼樣子!不行!我一定要瘦下來!


一周5顆蛋黃酥,胖到底!

為什麼我那個時候會胖到那麼誇張?因為我以前非常喜歡吃蛋黃酥、甜甜圈、肉包、紅豆餅、剉冰…,尤其是蛋黃酥!我幾乎兩天就吃1顆,嚴格來說是一周吃5顆,也因此我很年輕的時候膽固醇就破兩百!為了身材與健康,我戒掉了最愛的蛋黃酥,現在的我一年才吃2~3顆,我把時間拉長,我跟自己說,再忍耐一下就可以吃到了…。

三餐份量減半+均衡飲食
減肥的那八個月裡,因為剛好在準備考試,我都待在家裡,每天我只吃三餐,其他有的沒的都不再吃,而且三餐份量都減半。我想我可以先來說明一下我減肥前的食量,每餐要吃一碗半的飯,家裡煮給四人吃的一盤2~3片的鮭魚,我通常獨自吃掉一整片!其他菜量依此類推。總之每一餐都是澱粉多、蛋白質多多。好在媽媽從小幫我們養成不挑食的習慣,飲食均衡是我能順利減肥並維持身材的一大優勢。

肚子餓了,就是要變瘦了!
「肚子餓了,這個感覺就是要變瘦了~」,肚子餓到受不了的時候,我邊喝水邊這樣催眠自己,想一想就會覺得肚子餓的感覺還蠻美好的。減肥期間,半夜餓醒,打開冰箱想找東西吃,我媽媽就會適時的出現:「你不是要減肥嗎?為什麼開冰箱?」我爸爸也常說:「孩子胖都是父母的責任」,他們總是督促我減肥,我想這也是我減肥能成功的重要原因。

真正瘦下來3習慣養成易瘦體質 前進吧!美女!
其他東西要少吃,水跟蔬菜不僅不能少,還要多更多!看起來簡單,真正要執行,還是需要下功夫的喔!現在開始朝著這個目標前進吧 !



1.水喝夠=體重×35cc+500cc
以體重50kg為例,每天要喝到的水=50×35+500=2250㏄。水喝夠,代謝好,皮膚也會跟著好,擦美白保養品或做美白療程都會比較有效,當然也比較容易瘦。飲料就別再喝了,無糖茶可以喝,但不算水喔。湯也不算,而且湯最好也不要喝,湯就是多了鹽跟油而已,我們不需要那些東西。

2.菜吃夠=每天3碗~5碗
如果沒有刻意去攝取青菜,現在人可能一天1碗都吃不到!早餐如果吃蛋餅配奶茶,沒有蔬菜;中午若吃便當,3個配菜可能是高麗菜+花椰菜,然後豆干,兩個青菜加起來不到半碗;晚餐也是便當的話…,一天根本攝取不足1碗青菜!蔬菜吃夠,可以促進腸胃蠕動,基礎代謝率不會掉下來,最好每天能吃到5碗青菜,才能真正避免很多疾病。

3.早點睡=11點以前上床睡覺
除非你上小夜班或大夜班,不然就應該在11點前上床睡覺。可以的話,每天睡7~9小時最剛好。維持良好作息,就能提升體內的基礎代謝率。

arrow
arrow

    酒店經紀小恩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